古坑民宿、華山民宿、雲林民宿的優質選擇;【大湖山莊】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 , 離阿里山 , 溪頭 , 草嶺 , 樟湖等景點都不遠 , 不論您去任何一個旅遊景點都是很適合的中繼站 , 古坑又是台灣咖啡的原鄉 , 有許多旅遊點值得遊人探訪 , 來雲林旅遊 . 古坑住宿可做一日遊或是搭配其它住宿點做 2-3 日的深度旅遊 ... ..

 

劍湖山世界

距離山莊1.3 公里 車程2分鐘

劍湖山世界向來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遊樂天堂之一,60多公頃的面積,提供多項好玩的戶外遊樂設施,例如:超人氣的擎天飛梭、狂飆飛碟、飛天潛艇G5,刺激有趣的玩法,讓人又愛又怕。

 

羅莎玫瑰園

距離山莊0.4 公里 車程1分鐘

園內有各種的樹玫瑰,繽紛艷麗,歐式的造景,讓人流連,展場有各種玫瑰提煉的產品,供遊客選擇,是大湖山莊旁的花園。

 

華山夜景區

距離山莊4 公里 車程5分鐘

沿路種植的一些咖啡樹,近來己成為新興的行業,而華山的夜景觀賞區,也成為情人約會常去之處,可以一邊品嚐咖啡,一邊欣賞夜景,既浪漫又愜意。

 

綠色隧道

距離山莊5 公里 車程6分鐘

古坑綠色隧道兩側的芒果樹綠蓊成蔭,渾然天成的迎賓大道,銜接著繁榮的都會與純樸的鄉間。每個週末,綠色隧道為僅供行人、單車通行的遊憩勝地,從農產品、咖啡到特色小吃、音樂演出等,應有盡有,深受遊客喜愛。

 

雲林科技大學、斗六人文夜市

距離山莊10 公里 車程13分鐘

雲林技職教育之高等學府,師資陣容堅強,教學設備充實,學風鼎盛,創意一流,是一所績效卓越之典範科技大學。並發揮科技大學社會責任,成立創新創業策略聯盟、特定產業聯盟、工業區策略聯盟及夥伴學校策略聯盟,協助區域產業及夥伴學校發展。雲科大旁的人文夜市三百餘攤,規模盛大,人聲鼎沸,每周六夜晚,上演夜市人生。

 

劍湖及慈光寺

距離山莊1.2 公里車程2分鐘

傳說鄭成功曾將寶劍插立於大堀頂的台地上,致使泉水汩汩湧出,從此終年不絕,因而匯聚成湖,得名「劍湖」。因湖中田螺繁殖眾多,且粒粒皆呈無尾,又名【珠螺湖】。此湖風光明媚、地靈人傑,其湖形狀似葫蘆,出水處在葫蘆瓶口,像觀音淨瓶一般,旁有慈光寺,夕陽端照,寺影倒波,湖光山色與金碧輝煌的佛寺相映成趣,更增添劍湖山無限特色。

 

大悲精舍

距離山莊1 公里 車程2分鐘

主祀釋迦牟尼佛,常有仁波切到此講法,現在是培養僧才的重鎮,讓正法佛教流傳。

 

福智園區

距離山莊6 公里 車程6分鐘

福智園區為提升心靈,終身學習的園區,提供遠離汙染的環境,打造心靈的家,園區內有高中,國民中小學,周邊並有廣大的有機農場,在日常法師的引領下, 重視生態,呈現純樸風貌,以誠信互助、惜福習勞為共同理念,成為良善社會的典範。

 

福祿壽酒廠

距離山莊6 公里 車程6分鐘

天然的釀酒環境,傳統工藝加上百年老井古泉,釀出甘醇好酒,高粱酒系列屢獲世界菸酒評鑑機構金質獎肯定,廠內設立「福祿壽酒博物館」,藉由酒博物館的開放使遊客了解製酒過程及其相關文化,全館免費參觀,團體可安排導覽服務及DIY課程,提供寓教於樂的學習機會,是「製造」與「觀光」兼具之觀光酒廠。

 

華山慈恩堂

距離山莊3公里 車程5分鐘

華山慈恩堂是日蓮佛教基金會,在山明水秀的華山,為教友安息後建立的一塊淨土,建築典雅素淨。 園區內有「林靖娟老師紀念銅像」,高達3.7公尺,神情平靜,左手抱著幼兒,右手伸向天空,彷彿救苦救難的菩薩抱著小孩,在火燄中冉冉升空,也像她右手指尖的蝴蝶,破除了苦痛,欣然羽化而去,雕像流露出從容與慈悲的力量,記錄著感人的 故事。

 

斗六棒球場

距離山莊13 公里 車程20分鐘

斗六市的國際標準球場,擁有1萬5千個座位,並設有雙層看台,僅次於 桃園國際棒球場 、 台中洲際棒球場 和 澄清湖棒球場 ,斗六棒球場也是申辦國際比賽的熱門場地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