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答客問FAQ 答客問 FAQ :
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問題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答案
1.
代辦烤肉食材 ~怎麼算錢?? 材料又是哪些?? 配合香串串提供代訂服務,烤肉食材及價格請參見山莊網站「設施簡介」餐飲部份。
2.
如果要烤肉多久前要事先通知 ?? 訂房時就要預定。
3.
烤肉是當天預定還是在訂房時的時候就要預定? 訂房時就要預定。
4.
烤肉有限定時間嗎?場地可以使用到幾點? 以不影響他人住宿為原則,晚上10:30結束為宜。
5.
民宿可以幫忙準備超過10人份的烤肉食材嗎? 可以,山莊配合香串串提供代訂服務。
6.
烤肉的場地大概可以容納多少人呢? 約70人。
7.
可否讓旅客自行多帶肉品類食材到民宿裡烤肉?民宿有提供冰箱嗎? 可以。
民宿接待室備有公用冰箱可以使用。
8.
是否會在烤肉時間 10:30以後趕走還在烤肉的旅客? 以不影響他人住宿為原則晚上10:3 0結束為宜 。
9.
烤肉需要場地費嗎? 山莊提供桌椅、烤肉架和燈光,每組酌收場地費200元及清潔費200元【自行清理可退清潔費】。
10.
採水果跟咖啡都是免費供應嗎 ..有限量嗎? 採水果現場吃免費,帶走以市價8.5折計。
11.
房裡是否有提供冰箱可以讓旅客使用? 民宿接待室備有公用冰箱可以使用。
12.
有提供晚餐嗎? 晚餐自理,山莊約10分鐘路程外有小餐廳。
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問題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答案
1.
一定要在下午三點以後才能 check in嗎? 因為要整理,所以原則上下午三點以後才能 check in。
2.
套裝行程以一般房型為主,如想升級蜜月房需另加價多少呢? 升級蜜月房二人平日共加900元,假日共加1200元。
3.
六人房可多加1人嗎? 可以,加床加500元
4.
玩三天住兩晚,套裝行程只要一天,可是要住宿兩個晚上,第二天的房錢要怎麼算? 第一天以套裝行程計算。
第二天以房價 9折計算。
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問題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答案
1.
如何前往大湖山莊民宿?(我們沒有交通工具) 搭台鐵至斗六火車站後,有以下選擇:
1. 租用機車 (一日約 500 元)
2. 搭台西客運
* 斗六往苦苓腳,在華南路口站下車後,往回直走五分鐘即至本山莊。
3. 搭計程車到劍湖山或山莊,車資約 300 元
4. 搭台灣好行
* 在羅莎玫瑰園站下車後,步行至庵古坑,左轉直走三分鐘即至本山莊。
搭乘高鐵至雲林高鐵站者,可轉乘高鐵快捷公車至斗六火車站再選擇上述手段抵達本山莊,或是直接從高鐵搭計程車過來。

2.
大湖山莊有專車到劍湖山嗎 ? 山莊到劍湖山世界免費接送。
3.
專車接送有特定時間嗎? 如有需要到櫃檯告知•服務至晚上9:30。
4.
附近有沒有可出租機車的地方呢 ? 在斗六火車站才有出租摩托車。
5.
大湖山莊離劍湖山會很遠嗎? 大湖山莊離劍湖山世界開車約3分鐘。
6.
劍湖山跟火車站的距離呢? 約13公里。

育樂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問題
  劍湖山民宿大湖山莊-答案
1.
晚上民宿的活動有哪些 ?
大部分的人都上華山看夜景,山莊內有戲水池一座、曲水流觴台一座、涼亭一座。端午節附近可夜觀獨角仙。

2.
在住宿當日早上先玩劍湖山的話,可否先拿票? 可以,也可同時寄放行李。
3.
雲林古坑自然之旅 【山莊可代客叫車】 第一天: 0 7 : 00 台北自強號
到斗六: 1 0 : 02
到山莊: 10 : 30 (導覽計程車)
到劍湖山: 10 : 40 (導覽計程車)
暢遊劍湖山
玩累返回山莊: 22 : 0 0 之前(山莊免費接送)

第二天:全程專人導覽及計程車。
早餐: 08 : 30
到劍湖: 09 : 00
到華山咖啡市集: 09 : 30
到樟湖風景區: 11 : 00
暢遊化石區、樟湖吊橋、天長瀑布
午餐: 13 : 00 (石橋山莊 午餐每桌 10 人份 1200 元,需自費 )
到龍眼風景區: 14 : 30
遠眺草嶺大走山、雲海; 高山品茗。
賦歸 : 15 : 30
到斗六車站: 16 : 40 全日時間可商量,4 ∼ 6 人車資。500元/1小時。

計程車有保意外險 200 萬

4.
有哪些夜間活動?

賞螢夜語---免費導覽
螢火蟲又名火金姑,每年的四月到五月出現數量最多,華山地區近年努力經營生態環境,火金姑在暮春與初夏之間,在山林與溪野之間穿梭,帶著螢光流洩,盡情飛舞與照路。山莊每星期六天黑至晚上八點皆有免費導覽,歡迎加入生態之旅,夜訪火金姑。

 賞螢須知:
1.著長褲、輕便好走的平底鞋。
2.手電筒需罩上透光紅蠟紙,火金姑不喜光亮的環境。
3.若要攝影,須用夜拍功能,勿用閃光設備。

5.
斗六夜市離山莊多遠? 斗六夜市離山莊約13公里,開車約15分鐘

詳情請參見山莊網站「設施簡介」夜市部份。

106.2.20

※如有任何問題,請您跟我們聯絡! 謝謝!